工作动态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上半年后勤服务处工作总结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浏览:

2017年上半年,后勤服务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紧依靠全体后勤职工,努力践行“师生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师生的满意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的工作理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略述如下:

一、继续推进双服务工作

“服务师生、服务教学”是后勤服务处矢志不渝的工作追求。2017年上半年以来,后勤服务处继续在做好以前双服务项目的基础上,继续推出新的项目:一是推出千岛湖野生鱼售卖活动,本学期共举行两次,共售卖各种千岛湖野生鱼类近千斤;二是联系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来院为教职工上门办理ETC不停车电子收费系统两次,共受理ETC申请80余张;三是联系浙江省园林公司成功组织了两次花卉展销活动,营业额近万元。这些活动都受到了广大教职工的热烈欢迎。

二、不断推进第十三届全国学生运动会后勤保障准备工作

本学期以来,后勤服务处按照大学生运动会组委会的要求,不断推进大运会后勤保障工作。作为全国大运会的前奏和预演,5月份,浙江省学生运动会乒乓球比赛在我院如期举办,后勤服务处按照组委会的工作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对校园电网尤其是高配房和赛场的电路进行了全面检测和维护,加强了校园绿化和卫生管理,车队在车辆不足的的情况下优先安排赛事用车,医务室提供全天候的医疗保障服务,美丽的校园环境,优美舒适的住宿条件和可口的旅院美食给参赛选手留下了深刻映像。

三、 成功开展了教职工宿舍清理整顿工作

由于历史的原因,教职工宿舍自2013年整体搬进北校区以来一直没有进行集中的调整,因为房源紧张,部分原来无房后又买房的教职工一直没有按时办理退宿手续,很多外地无房的教职工特别是新进年轻教职工无房可住。做好教职工宿舍清理整顿工作,涉及到这部分教职工的切身利益。后勤服务处从大局出发,在学院办公室、人事处及各系部相关部门的支持与配合下,排除干扰,秉公行事,目前已经清退不再符合条件的教职工近30人,重新审核并安排入住近40人,使教职工宿舍清理整顿工作成了一项真正的民心工程。

四、深入推进后勤“最多跑一次”工作

为切实做到简政放权,简化后勤办事流程,提高后勤办事效率,后勤服务处根据学院“最多跑一次”的工作要求,理清各部门工作职责,梳理办事程序,简化办事流程,如为了减少大学生医保报销资料经常不全等问题,后勤服务处在网站上进行了告知;对兼职教师午餐补贴每次发放需经过后勤处长审核的问题,改为直接由充卡室审核,处长每周再集中审核等等。到目前为止,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6项,实施效果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广泛赞誉。

五、千岛湖酒店改造、疗休养工作进展顺利

为了进一步提升千岛湖校区酒店的硬件配置,适应疗休养中心的硬件设置要求,自今年5月份以来,后勤服务处对千岛湖酒店进行了大规模的提升改造,预计6月份改造完毕。另外,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疗休养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今年暑假将正式开展疗休养业务。

六、第六轮托管单位招标顺利推进

为加快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多年以来学院将部分后勤服务项目以托管外包的形式承包给专业的社会机构,截止到本学期末,学院第五轮托管单位合同即将到期,做好此次招投标工作,能否将服务好、信誉度高的单位吸收进来直接影响后勤服务的质量,为此后勤服务处在今年3月份以来就着手做好此项工作,为保证招标工作的公正、公平,后勤服务处委托第三方来开展此次招投标活动。目前为止各项工作进展顺利,按照计划本月将完成招投标工作,暑假期间进行全部交接。

七、着力打造“美丽校园”

本学期以来,后勤服务处把“美丽校园”建设与“平安校园”工程、“最洁净校园”和“厕所革命”结合起来,着力加强美丽校园建设,着力加大对美丽校园工作的支持和投入,着力提升美丽校园的文化内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并根据省教育后勤协会,物业管理管理专业委员会关于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美丽校园”评比的通知要求,积极做好“最美丽校园”迎评工作。

八、下半年工作计划

1.全力做好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

2.全力做好暑假期间宿舍改造工作

3.全力做好A级食堂升级改造工作

4.全力做好新学期迎新后勤保障工作

5.全力做好新一轮托管单位交接培训工作。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