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首 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情满冬至 手工水饺温暖你的胃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21  来源:   编辑:   点击浏览:

12月21日我们迎来了2020年最后一个节气——冬至。冬至是我国农历中一个非常重要的节气,也是一个传统节日,“冬至吃饺子”是我们中国人的习俗。为了让同学们能更深的感受到节日氛围,这天中午食堂不仅给每位同学以及教职工免费送上一碗热腾腾的手工水饺,还在上周组织了二十名同学开展了“一份饺子 一份旅院情”的包饺子活动。

在现场,各食堂工作人员已经准备好了饺子皮,调好了馅料,活动开始后,大家围在一起,拿起筷子和面皮,轻动手指,将饺子馅捏进去。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大家一边包饺子,一边交流方法,分享自己关于饺子的趣事,忙得是不亦乐乎。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个个带着手心温暖的饺子产生了,模样各不相同,有饱满的小元宝、精巧的小耳朵、宽沿的小草帽等等形状,各有特色。饺子下锅后,不一会儿就煮熟了,盛起热气腾腾的饺子,配上辣酱和香醋,轻轻咬上一口,汁水溢出,香味在齿间回荡,满嘴都是幸福的味道。当吃到自己包的饺子时,脸上的笑容就变得更加灿烂了,还不忘对身边的同学说:“快瞧,这个饺子一看就是我包的。”热乎的饺子,暖胃更暖心。通过这次包饺子活动,同学们在亲手劳动中体验到了节日的快乐,给每一位同学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饺子,不仅仅是一种美食,还是中华美食的代表。它的每一个部分,无一不蕴涵着中华民族文化,表达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诉求。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