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7年工作总结及2018年工作思路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01-19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浏览:
   2017年,后勤服务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各兄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牢记“您的满意就是我们工作的追求,您的需求就是我们工作的动力”的宗旨, 紧紧依靠广大后勤职工,继续撸起袖子加油干,较好地完成了年度任务目标,现将有关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7年主要工作回顾

  1.出色完成学生运动会等大型服务保障工作

  2017年,是我院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特别是今年的大学生运动会在我院成功举办。后勤服务处承担着本次大学生运动会的住宿接待、饮食保障、医疗卫生、电力保障、维修服务、车辆接送、环境保洁等大量的工作任务,全体后勤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后勤精神,全体职工累计加班800余天,运动会期间共计接待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就餐5000余人次,接待并妥善安置住宿2400余人次,接待处理患者144人次,转送至定点医院诊治8人次,排查消杀了30余蚊虫滋生点,派车近200车次,完成相关人员接送近1000人次,暑假期间派出检修任务100多次,出色地完成了学运会的保障任务。此外,还顺利完成全省学生乒乓球运动会和羽毛球比赛、2017级新生报到、军训接待、2018职业技能考试、学院34周年校庆、全省导游考试、全省计算机考试、全省外国留学生汇报演出等大型活动后勤保障工作。

  2.不断推进后勤“双服务”工作

  “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是后勤服务处根本工作导向。2017年,后勤服务处坚持做好以往双服务工作:如净菜订购服务、订购年货服务,花卉展销服务、洗车服务、宿舍免费提供小五金服务等等。在此基础上,后勤各部门想师生之所想,急师生之所急,不断开拓新项目:

  饮食与商贸中心为了让教职工吃上健康美味的有机生态鱼,积极与千岛湖有关方面联系,引进千岛湖生态有机鱼,累计预定4次800余斤,丰富了广大教职工的餐桌。此外,在价格大幅上涨的情况下,对所有师生食堂的食用油、大米进行了升级,如全部改用非转基因菜籽油,升级更优质的大米等等,并千方百计稳定食堂饭菜供应价格。

  公寓管理中心切实解决新进无房教职工住房困难,及时修订《浙江旅游职业学院教职工公寓租用管理办法》,对学院130间教职工宿舍的承租人资格进行了重新审核,续租51间,退房39间,新申请宿舍14间,已购买住房还未交付或装修完成给予过渡住房21间,真正把此项工作做成了一项民心工程。此外,大力改善学生居住环境,主动更新学生宿舍浴帘200余间;为各寝室发放除臭用品200余套;为所有的寝室椅子安装静音脚套,共计38400余套;对南北校区公共走廊墙面进行了加固贴砖,美化了学生生活环境;在每幢公寓楼设置水卡自助充值机,极大了方便了广大学生。

  物业管理中心在今年的花卉展出活动中也别出心裁,引入各类新盆景、花卉30余种,并绿化新种草皮近6000平方米。

水电维修中心(电力保障中心)一是利用这次学生运动会保障契机,大力开展电力设备、线路检测维护工作,整改处理了大量安全隐患,大大稳定了供电保障能力;二是对北校区水泵进行了更新改造,解决了困绕多年的学生公寓高层压力不足问题;三是为教职工专门推出维修专线:“908890”(就灵拨拨就灵),一个电话送服上门。

  后勤还与学院工会待部门联合,多次联系银行到校园上门办理机动车ETC安装优惠服务、时鲜水果售卖等。

  3.顺利完成第六轮托管单位招标工作

  为加快高校后勤社会化改革进程,多年以来学院将部分后勤服务项目以托管外包的形式,承包给专业的社会机构。为引进服务好、信誉度高的单位,后勤服务处在今年3月份起就着手做好此项工作,对食堂、超市及各类商铺共10余项进行了充分论证,通过委托第三方公开招标,顺利、按时完成该项工作,实现了新老托管单位的平稳过渡,并且承包金较上一轮增长明显,提高了后勤的创收水平,同时,新进的单位服务质量也明显提升。

  4.顺利、按时完成暑期大量施工改造

  今年暑假,后勤服务处克服各种困难,努力完成了几个项目的改造:一是成功打造A级食堂。通过暑期施工改造,已将南   一、北一食堂全面翻新达到创A标准,其中北一食堂已上报杭州市市场管理局被列为“示范A级食堂”候选评定单位;二是完成了北校区消防水与生活水分离工程,解决了安全隐患;三是完成了南三、南五公寓家具更新,并确保了施工质量与安全。

  5.成功获评2017年度浙江省“美丽校园”

  在今年的“美丽校园”建设过程中,后勤服务处做为本项工作的责任部门,把“美丽校园”建设与“平安校园”工程、“最洁净校园”和“厕所革命”结合起来,尤其是“最洁净校园”工作,后勤服务处物业管理中心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每周两次带领学生开展义务劳动,付出了辛勤汗水同时也让广大学生体会了劳动的艰辛,达到了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目的。通过着力加强美丽校园建设,着力加大对美丽校园工作的支持和投入,着力提升美丽校园的文化内涵,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让学校真正的成为“无烟蒂校园”,无垃圾校园,让4A旅院真正成为“最美校园”。以较高分数成功摘得2017年度浙江省“美丽校园”的殊荣。

  6. 推进疗休养中心建设迈上新台阶

  一是今年年初经过研究商讨后,对疗休养中心进行了体制机制改革创新,成立了以疗休养中心为营运主体,下设三个接待部的运行机构,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千岛湖疗休养中心正式挂牌成立;二是为了适应疗休养中心的硬件设置要求,今年5月份,后勤服务处对千岛湖酒店大厅进行了大规模的提升改造;三是疗休养中心今年共计完成130余批次全省教育系统疗休养任务,接待人数近2500人次,总营业额近400万元,其中开票金额为350万元,实现了社会服务与经济效益的双丰收。

  7. 圆满完成年度创收任务

  2017年,后勤服务公司和旅苑酒店的经营状况良好,都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创收目标任务。今年,后勤服务公司进行了第六轮托管单位招标工作,承包金较上一轮增长了近100万元,此外,公司新增创收点、加强创收力度,超额完成了年度指标任务。旅苑酒店经营情况良好,全年完成收入661万元,较去年增长了174万元,收入增长明显,也较好地完成了年初既定目标。

 

  二、2018主要工作思路

  2017年,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的后勤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员工素质,打造学习型、文化型后勤;着力提升后勤工作质量和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团队;着力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积极增强创收能力,完成学院下达目标任务,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后勤。为此,我们提出以下年度主要工作目标:

  1.进一步完善后勤日常管理制度和员工考核制度,加强人员培训,提升后勤综合服务和管理水平;

  2.继续加强“平安后勤”“文明寝室”“最洁净校园”建设;

  3.做好学院第七轮全员聘任工作;

  4.按时完成明年暑期各项工程改造;

  5.做好疗休养中心及省旅游局食堂管理等延伸工作;

  6.完善“智慧后勤”建设,进一步改进微平台及后勤网站项目增设,增加后勤智能化新项目;

  7. 多渠道开展创收、节流活动,完成自创收经济指标;

  8.配合学院做好公车改革相关工作;

  9.做好西溪酒店项目合作经营相关工作;

  10.根据学院要求,做好下沉广场相关工作;

 

 

                                                                                                             二〇一七年十二月十九日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