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工作计划总结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月工作计划总结  >  正文
后勤服务处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保障工作总结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浏览:

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乒乓球竞赛项目于9月7日至15日在我院举行,这是我院首次承办如此规模的运动会。后勤服务处全程参与了住宿接待、饮食保障、迎来送往等后勤接待保障组工作和医疗服务、食品卫生监督、疾病防控等医疗卫生食品保障组工作及电力保障、卫生保洁等工作。本次运动会规格高、要求严、任务重,后勤服务处人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连续作战”的后勤精神,在乒乓球竞赛委员会的正确领导下,圆满完成了各项保障任务,现总结如下: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自接到第十三届学生运动会乒乓球竞赛委员会文件之后,分管领导、学院工会主席陆文立刻对学生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做出指示,强调学生运动会保障工作的重要性和意义,并多次提出意见和建议。后勤服务处马上召开部门主管会议,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在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提出以下工作要求与举措:一是根据乒乓球竞赛委员会要求成立了后勤接待保障和医疗卫生食品保障两个小组。二是明确在保障服务的过程中的“四个要求”:服务标准要高,执行标准要严,查找问题要准,整改措施要实。三是对问题隐患整改提出“四个明确”:明确责任部门,明确责任人员,明确整改内容,明确整改时间。据不完全统计,从整个运动会筹备到结束,后勤服务处共计开展各类培训近10期受训600多人次,查找整改各类问题隐患近200个,建立或完善各类保章制度和应急预案10个,前期开展各种演练操作5次。正是由于思想统一,认识到位,工作举措有力,才使本次学生运动会后勤保障工作万无一失,圆满完成保障任务。

二是服务保障到位。后勤服务处承担着本次大学生运动会的住宿接待、饮食保障、医疗卫生、电力保障、维修服务、车辆接送、环境保洁等大量的工作任务。其中住宿公寓改造和保障食堂改造是最早启动建设的项目,各相关部门人员放弃暑假休息时间,冒着酷暑加班加点、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建设改造工程,南一、北一两个食堂通过改造都达到了A级食堂标准,为运动员和广大师生吃得好、吃得放心创造了先决条件。尤其是8月底临近运动会期间,后勤公司全体员工提前10天上班,一直到运动会结束没有双休日,大家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毫无怨言。运动会期间饮食商贸服务中心共计接待运动员、裁判员和教练员就餐共计5000余人次;公寓管理中心和旅苑酒店共计接待并妥善安置住宿2400余人次;各医疗点共接待患者144人次,转送至定点医院诊治8人次,另外还排查消杀了30余蚊虫滋生点;车队共计派车近200车次,完成相关人员接送近1000人次。其中后勤维修中心与高配人员一起,暑假期间派出检修任务100多次,运动会期间除了白天分别在6个点值守,晚上运动员训练时间仍需坚持值守,还要完成大量开学正常维修保障任务,集中展示了后勤人善打硬仗、连续作战的精神风貌。

三是细节落实到位。在本次学生运动会服务保障的过程中,后勤服务处本着“注重细节、春风化雨、以情感人”的工作标准做好每一项工作。后勤各保障小组结合各自不同的服务保障内容,各尽所能、各显神通。例如,医疗保障组为了让运动员、裁判员们免受蚊叮虫咬,在居住房间添置纱门、纱窗,另外,在得知有运动员发烧情况后,第一时间带着慰问品看望病人,并每天跟踪了解病情直致痊愈;饮食服务中心在规定的菜品上尽量满足来自天南海北的不同口味,并专门设立意见簿,尽可能满足各方需求;公寓管理中心每天都为教练、运动员都准备了新鲜水果以及点心,引得他们在留言本纷纷点赞;物业管理中心不断加强工作力度,清洗地面、消灭多个卫生死角,美丽洁净的校园给客人留下深刻印象;旅苑酒店更是别出心裁地为每一位入住的教练员提供温馨的迎宾茶,还有每晚8点的甜蜜时刻--为每位裁判员精心准备羹汤一份,有银耳红枣汤、绿豆汤、西米羹等等,让裁判员一天辛苦后感受家的温馨,另外还主动提供晾晒服务,并在离店时刻送上有学校标识的钥匙扣以及美味教室制作的带有学校logo的饼干,给教练员们带去温馨和美好的回忆,等等。以上这些暖心行动,体现的是后勤人的工作细节,展示的是旅院人一流的服务质量,留给客人的是在旅院的美好回忆。

一份汗水,一份收获,在圆满完成了本次学运会的后勤保障任务的同时,后勤保障工作也赢得了各方的高度赞誉,截止目前为止,后勤服务处共计收到留言本点赞近百条,收到各类感谢留言或电话等数十条。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