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工作计划总结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年工作计划总结  >  正文
2018年度后勤党支部工作总结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8-12-21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浏览:

 2018年后勤党支部以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和统筹安排下,对照《关于建立健全抓基层党建工作责任制的实施方案》(浙旅院党委〔201843号),以争创“白金五星”支部为要求,“五心”党建品牌建设为抓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后勤党建工作。

   一、抓学习,不断深化、强化党建学习氛围

   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第二条规定: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组织开展工作的基本单元,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为更好履行好支部职责,后期党支部严把党员发展教育关和学习关,严格贯彻落实“三会一课”要求,把学懂、学通、学会作为学习要求,及时、全面、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师生座谈会、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和省委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浙江的最新指示学习会精神等,汇编了《后勤支部党员学习心得汇享》。为进一步丰富学习形式,提高学习成效,后勤党支部结合学习教育主题,积极开展实践学习教育,组织党员参观乔司监狱、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浙江改革开放40周年图片展等,努力建设学习型党支部,不断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二、抓载体,不断融化、外化党建工作核力

   党建工作开展需要有主题、有载体。后勤党支部坚持以“全域建党”为总纲,用全域建党的理念统领大后勤的工作,推进全员建党、全过程建党、全方位建党,把党建思想、党建要求、党建措施融入到大后勤的各岗位、各人员、各项具体工作中去,实现党建信号全覆盖,不断融化、外化后期党支部倡导的“党心、爱心、热心、真心、用心”为核心的“五心”党建理念,从根源上解决行政与党建、说的与做的、理论与实践在现实中出现的“两张皮”的困惑。注重载体建设,丰富党建工作,落实党建措施,凝聚党员合力。以“党员之家”为学习载体,重新装修改造了党员之家活动室,营造更好的学习交流氛围;以“五心”洗车坊为义工载体,每年校庆周开展支部党员免费为学院教职工洗车义工活动,该活动已持续了四年,成为校庆周的一大亮点;以“五心”食堂厨艺大赛为服务载体,不断提高后勤餐饮厨艺水平;以“党员主题日”为教育载体,坚持每月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提高党员意识、增强组织核力。

   三、抓品牌,不断亮化、美化党建文化特色

   为更好有序、有力、有为地推进特色党建工作,不断丰富党建内涵,提升党建影响力和持续力,后勤党支部持之以恒地开展“党建+文化”的工作理念,初步形成了以“党心、爱心、热心、真心、用心”为核心的“五心”党建文化品牌,党心是根本、爱心是动力、热心是基础、真心是标准、用心是前提。在党建文化品牌打造中:一是注重有形的党建文化品牌,如每一位后勤党员的办公桌上放有“五心党员先锋岗”的牌子,时刻提醒和告诫自己;每次外出学习和志愿活动都要求佩戴党员徽章;在“党员之家”建立丰富、醒目的墙面文化;把“五心”党建的内涵挂放到学院教工餐厅入口;建立了后勤支部“五心”党建先锋微信群和QQ群等。二是注重无形的党建文化品牌,如把“五心”党建内涵写入了部门和支部的年度工作计划中加以实施;用“五心”党建的理念融入到大后勤承接的重大活动和任务中;以“五心”为引领,联合萧山高教园区的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建工党总支、浙江体育职业学院的游泳系党支部和机关党支部,通过资源共享、短板共补、内外共联、品牌共创,努力形成“从点到块、由块建群”的党建格局,力求实现“四个一”:构建一个以“五心”为核心的党建工作体系、建立一个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班子、培养一支充分发挥先锋示范作用的党员队伍、形成一种风清气正团结和谐的工作氛围。

   

   党建工作是一项润物细无声的工作。后勤党建对照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新要求,对比学院十三五的建设发展步伐,对标好的兄弟院校后勤党建的成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我们将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全域建党”为统领,以“五心”党建品牌建设为动力,努力践行“和、礼、勤、进”的旅院精神,精耕细作、真抓实干,特别是在后勤党建工作的特色化、品牌化、影响力方面争取更上一台阶。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