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工作计划总结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年工作计划总结  >  正文
后勤服务处2020年工作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2-15  来源:   编辑:   点击浏览:

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后勤服务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各兄弟部门的关心和支持下,紧紧依靠广大职工,和托管单位一起勠力同心,在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前提下,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简单汇报如下:

一、2020年主要工作回顾:

1.全力打赢新冠疫情阻击战、防控战

后勤服务处(防控办)根据学院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全面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细化管理,划分责任,明确岗位职责,严格执行岗位责任制,确保防控措施精准到每个时段、落实到每个细节。在返校复学前制定并根据实际情况多次调整后勤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完善各类制度及应急流程图,改进临时隔离点及医疗点设施设备等。共持续发放各类防疫物资100余万元,派人到食堂维持秩序120余人次,赴隔离点、寝室、食堂、各摊点检查30余人次,医务室共接诊患者1000余人,共处置蓝天宾馆核酸检测后入住旅苑酒店等待检测结果的学生39人,共处置发热病人140余人。尤其是医务室,医护人员加班加点,每天2次上门随访隔离区学生病情检查指导校园宣传防疫、卫生保洁、消毒消杀、防疫物资发放等工作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保障学院正常教学秩序。

2.全面开展“节约粮食、杜绝浪费”活动

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制止餐饮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后勤服务处从自身的职能出发,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的工作。一是加大厉行节约、制止浪费的宣传力度。在教工食堂门口、取餐处和电子屏等醒目位置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指示精神、告诫教职工按需取餐;在学生餐厅大屏幕轮番播报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通知,在大厅项目位置张贴各类标语,提醒大家爱惜粮食、开展光盘行动。二是在各食堂就餐时间安排志愿者,监督师生按需取餐、光盘行动。三是通过细分米饭分量、小份菜、开展光盘有奖活动,晚餐按需自选以及从后厨入手控制菜量等方式从源头上厉行节约。

3.精心开辟后勤双服务新项目

2020年,后勤服务处立足“服务师生、服务教学”工作使命,先后向教职工推出了3元理发、3元早餐、6元中餐、8元洗车服务9元晚餐服务,被教职工形象的称为“33689工程”,为“幸福旅院”建设再立新功,深受教职工喜欢。同时为解决学生日常打印需求,在南3、南5、北3、北7公寓楼下推出一体式打印机;为解决南北校区师生取件不便问题,推出无人机快递派送服务;学生超市每月中旬固定推出8折优惠活动,双十一半价活动,校庆全场7折活动,北7公寓楼理发店推出周一理发消费全场7折活动,北5眼镜店推出校庆配镜4-5折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活动,让利学生。

4.顺利完成各类招标采购工作

今年完成了后勤公司的大小采购总计84 项,涉及金额3507.7万元,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年,其中工程改造类 5 项、货物、设备服务类 79项。其中比较有代表性的大型项目采购有防疫物资采购、南4学生公寓大型修缮、北校区一层食堂大厅改造修缮、超市食堂零散商铺新一轮托管单位确定,“双高”建设项目内智慧用电改造、双服务项目(充电桩、智能门锁、南北校区加压水改造),已启动一卡通聚合支付平台改造。

5.竭力实现后勤安全零事故

后勤服务处肩负着全校师生的饮食健康、用水用电、住宿、维修、医疗卫生、公务用车等各方面的安全,一年以来后勤服务处上下绷紧安全一根弦,始终将安全生产放在重要位置,通过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责任制、做好安全排查,完成安全整改等措施,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

6.着力加强后勤制度化建设

   通过制度来管理是企业发展的重要保证。今年以来,后勤服务处先后出台了《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新闻信息奖励办法》、《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印章管理制度》、《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员工奖惩管理制度》、《校园一卡通充值管理办法》等文件,修订了《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职工工资、奖励及福利发放相关规定》、《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职工考勤管理办法》等文件,然后将国家、省级各类规范性文件、学校关于后勤公司出台的各类制度及规范文件、后勤公司各部门制度规范汇编成册,累计300余页,为后勤制度化、规范化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7.积极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

2020年,后勤信息化建设在原有基础上稳步推进。一是全面推行钉钉无纸化办公,全面启用钉钉考勤、将钉钉劳资管理、办公物品领用、盖章申请等功能常态化;二是聚合校园支付平台,对支付宝、微信、一卡通等多种支付方式进行了聚合,实现了一站式管理,提高了后勤管理的效率,也提升了师生的体验感;三是对公寓大数据系统进行升级,优化请假、夜不归宿统计等功能。

8.深入开展校园节能改造

2020年,后勤服务处对励志楼歌诗达实训楼等楼宇通道灯进行了声光控改造。行政中心中区供水系统进行了压力全面升级改造,彻底解决了困扰多年的老大难问题;同时,今年暑期对全校配电房的断路器进行了智能监测施工,实现了断路器及线路高温、过电流、漏电流报警及手机微信提示,电话推送报警,同时可以在大平台上实时显示能耗、报警、电流、漏电流等数据等功能,也避免了用电负荷增加线路及断路器老化出现用电安全事故

9.潜心打造清廉后勤

后勤服务处以严实的作风、落实全面从严的各项要求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注重建立执行“发现—研判—处置”的工作机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或出现的违纪违规倾向,做到防微杜渐,潜心打造清廉后勤。一是在开学初与后勤各部门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明确一岗双责,对出现廉政问题的部门年终考核实行一票否决。二是适时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分析会,除了认真传达上级、学院关于党风廉政建设相关精神之外,对后勤部门廉政风险点做到时时提醒,让大家做到“心中有畏”“心中有法”。三是加强廉政教育,在后勤网站专门设置“清廉后勤”专栏,宣传党和国家廉政纪律、廉政文化,推送廉政案例。四是设置廉政监督岗,由专人负责后勤的执纪监督工作。五是针对每个廉政风险点做到有的放矢,从强化执行、堵塞漏洞、加强监督等方面入手,防止廉政问题的产生。

二、2021年工作计划

1.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根据《浙江省教育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建立健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学校教育教学和管理机制的通知》的要求,明确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举措,做好各项工作。

   2.完成2021年度大型招标

计划于明年完成学院物业服务新一轮招标,完成能耗改造项目、修缮类(公寓、食堂)项目等工程项目招标。

3.继续加强打造学习型后勤

后勤服务处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员工的培训力度,支持后期职工参加各类会议及培训,落实员工学历、技能提升奖励方案,进一步提升后勤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后勤服务质量,提升后勤服务保障能力水平,提高师生对后勤服务的满意率。

   4.继续推进智慧后勤建设

   深度挖掘钉钉系统,全面使用钉钉考勤、劳资功能、办公物品领用、盖章申请等功能常态化,推出电子餐券等用于各类学生免费用餐、校庆日免费用餐活动等;采购开发“学生公寓内务检查系统”,使学生公寓三项检查从线下打分转变为线上评分,实现无纸化评分。

5.继续打造节能型校园

对南北校区阀门更换及水平衡监测,行政中心高区水泵及变频器改造,北六公寓1~2层加压水改市政供水,各高配房做耐压试验及老旧设备更换,打造节能型校园。

6.积极建设“平安后勤”“清廉后勤”

后勤服务处将一如既往的贯彻“平安后勤”“清廉后勤”的理念,继续加强饮食安全、公寓安全、车辆安全、医疗安全、电力保障安全及水电维维修安全管理工作,健全完善安全制度体系和治理能力,确保后勤安全零事故,同时加强后勤党风廉政建设,建立执行“发现—研判—处置”的工作机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或出现的违纪违规倾向,做到了防微杜渐,确保全年无违纪违规情况发生。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