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首 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后勤服务处关于学生座谈会相关问题的回复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0-19  来源:   编辑:   点击浏览:

各位同学:

   后勤服务公司2020-2021学年第一次学生座谈会征集意见已经结束,感谢同学们对后勤工作的支持,也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根据座谈会现场同学们反映的有关问题,现将一些共性问题归类(一至六为食堂相关问题,七至九为商贸相关问题,十至十三为公寓相关问题,十四至十五为其他问题)回复如下:

一、学校食堂一楼吃饭有没有涨价?感觉吃一顿饭的价格比原先高

   回复:南一、北一、南二快餐部分属保障食堂。学院严格控制保障性食堂价格,新学期也没有上调。目前提供的菜品价有:低档菜1.0元、1.5元;中档菜2.0元、2.5元;高档菜3.0元;特色菜4.0-5.0元(因疫情原因暂停供应,将于109日起恢复)。为落实“光盘行动”,各食堂陆续推出了“小份菜”活动,并对白米饭按0.3元、0.5元、0.7元、1.0元提供。

同学们在就餐过程中若发现阿姨价格计算有误,请及时现场处理或报食堂大厅管理员处理(大厅内有管理员、网格长等的电话);若发现随意翻牌临时涨价行为,请及时向餐饮管理中心或公司督导员举报,我们将在核实情况后给予奖励。

学院保障食堂每餐人均消费额对照表

时段

南一食堂(元)

北一食堂(元)

南二食堂(元)

早餐

中餐

晚餐

早餐

中餐

晚餐

早餐

中餐

晚餐

2020.9.14~30

3.85

6.53

6.04

3.71

6.34

6.35

3.67

6.32

6.01

2020.6.13~30

3.82

6.61

7.17

3.86

6.07

6.21

4.00

6.49

6.59

2019.9.14~30

4.31

8.02

7.88

4.41

7.57

7.69

5.15

7.94

8.12

二、二楼风味食堂的价格涨价了吗

北校区二楼属于风味食堂,给同学们提供多样化选择,大家可以根据各自情况选用。按照教育厅规定,风味食堂的价格是开放的,但我们学院对各档口的价格是按45%毛利管控的,由于近年来猪肉价格及其他原材料成本明显上涨等原因,我们对其中25%菜品价格进行了适当上调,上调幅度不超过1/份。同时,大多数能做小份的美食档口都推出了“小份菜”服务。

针对有学生提出美食档口价格偏高问题,下一步我们将对所有品种进行一次成本核算、价格审定,努力做到价廉味美,让大多数同学吃得起、吃得满意!

                         猪肉条肉价对比表

/

2019.6

2019.9

2019.12

2020.5

2020.9

金额(元/公斤)

25.97

48.87

49.05

49.37

55.97

三、经过疫情,学校食堂是不是应该提高卫生标准,让我们吃的更放心

食品卫生问题关系到每个师生的生命安全,一直来我们都高度重视、严格要求、强化监督。每学期新开学,食堂都会有一批新员工上岗,在培训过程中也反复强调食品卫生安全问题,注重对进料、清洗、切配、加工、出售等各个环节的监管,严格按照餐饮从业要求着装、戴帽和口罩。餐具清洁由专业大型清洗设备清洗并进行消毒,下一步食堂将加强对清洗工的培训,并加强工作督查,确保餐具卫生清洁。

   同学们反应菜里有头发丝、盘子没洗干净等情况,说明我们工作还没到位,接下来我们后勤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对经营单位的培训督查力度,并将成立有维权会学生参与的督查组,定期不定期对食堂工作进行检查,发现违规违章情况将从重从严处理。

四、南校区二楼食堂档口变少,选择余地太小,希望档口多样化

由于受到上半年疫情和暑期食堂新一轮招标影响,南二食堂经营档口退出较多,因新引进档口需要招标,且要求品种不重复、尽量选择受广大学生欢迎等原因,目前还有两个档口没有完成招租,将会在近期尽快到位。

五、米饭份量分的太细,打的时候有偏差

为提倡“厉行节俭,节约粮食”,经商议研究决定,学生食堂米饭分量细化,目前提供四种分量和价格的米饭。关于打饭分量偏差,饮食管理中心将加强对打饭阿姨的培训,尽量保证分量准确。现在每个窗口都可以提供米饭加饭,同学们可以到各窗口要求加饭。

六、食堂阿姨态度不好,对菜价不熟悉老是打错价格

我们将继续加强各食堂员工队伍建设,尤其是服务态度和技能培训,避免经常出现打错价格等现象。同学如果发现算错价格情况,请及时现场确认,遇到态度恶劣的阿姨,可以向饮食中心投诉,食堂入口处有网格成员电话。

七、新开的北校区超市价格比南校区超市贵,买同样的东西要差一块钱

为了维护广大师生利益,形成良性市场竟争格局,按教育厅要求,学院南、北两个超市必须有两家独立法人单位经营。在定价方式上每一家单位都有自己的内部调控机制,如果要求所有商品(8000-9000种)全部同价确实存在一些不可操作性。学院对超市限定了“不高于周边院校和当地大型超市价格”的规定,同时允许各超市适当价格差异。

开学前后我们对两个超市的价格进行了初步审核,接下来将会加大抽查力度。如果有同学发现同类商品高于当地大型超市(如萧山大润发超市)的情况,欢迎同学们参与超市日常监督并根据情况适当予以奖励。新生报到,后商贸中心也会组织维权会学生进行校外超市的价格调研工作,来更好的规范超市价格管理。

八、南校区的商铺很多关门了,包括文印店和理发室,给学生带来了不便,现在店铺空着没有利用起来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调整,理发室已经搬至北7公寓,原理发店另有它用;取消原有文印店引进自助打印机,自助打印机将于近期到位。

 九、校内水果店价格太高

因水果的价格是根据季节和进货价格有波段性上下浮动的,部门已经要求各水果店同一种水果尽可能分高、中、低三类价格档次售卖,在保证食品安全和品质的前提下,根据不同学生需要不断调整品种以满足广大同学们的需求。

 十、学生公寓厕所有异味,下水道反味严重

   已经上报的寝室蹲坑将安排宿管彻底清洗,其他有异味的寝室可以到本楼管理人员处领取厕所防臭装置或请保洁阿姨安排清洗蹲坑。同时,请检查卫生间的排气扇是否正常,如有问题请同学到一楼阿姨处报修。公寓厕所异味是结构性问题,难以彻底解决,请同学们平时多开换气扇和窗户,及时清理垃圾保持卫生间通风。

   十一、寝室内有蟑螂和老鼠,蚊虫也比较多

考虑到同学的需求,蟑螂和老鼠由专业灭四害消杀公司进行消杀,后勤服务处已联系消杀公司于国庆假期对蟑螂和老鼠进行针对性消杀,后勤公寓管理中心将根据天气情况增加蚊虫消杀次数。请同学们尽量减少寝室内储藏食品和用餐,并及时清理生活垃圾,保持寝室干燥整洁。

十二、维修报修后没有维修到位,反而有新的问题出现

   我们将加强维修的及时性,保障当日报修当日解决,提升维修质量,水电门窗类等日常维修24小时内处理完成,其他疑难维修也加强跟踪监督和回访,避免重复维修现象。经排查了解反复维修是个例,有此类情况请同学们到本楼宿管人员或位于学生事务中心的公寓管理中心反应和登记。

十三、睡觉时间有人使用走廊里的吹风机,影响旁边寝室同学休息

吹风机使用时肯定会有声音,希望同学们能相互理解照顾,尽量不在休息时间使用,下一步我们将安装定时器,限定使用时间。

   十四、医务室药品种类太少

   医务室现有药品近200种,为给学生享受大学生医保待遇,尽量给学生配进医保的药,原先在用的很多品种因政策因素不进医保了,所以给学生感觉品种减少了。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关注医保目录,尽量给同学提供更丰富的品种。

十五、饭卡丢失后小钱包里(用于洗澡)的钱补不回来了,还有,洗澡时会出现卡一插就扣钱的问题

   目前我们的澡洗设备是脱机的,饭卡一旦丢失,充在小钱包里的钱是找不回来的,希望同学们一是分次充、充少量,二是保管好饭卡不丢失。设备升级改造工程已纳入明年计划,届时将不会再出现此类问题。另外,由于电子设备的质量或不稳定性等原因,有时会出现一插卡就扣钱的情况,同学们一旦发现及时报修,技术人员会来寝室给你及时更新等处理。

   再次感谢同学们对后勤工作的关心和关注,非后勤部门能解决的问题将会移交给学院各相关部门处理。后勤服务处一直以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为宗旨对待每一位学生,尽可能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上遇到的各种问题。如果你对食堂以及宿舍方面存在问题,可联系我们饮食管理中心0571-82877152、商贸管理中心0571-83813202、公寓管理中心0571-82832873,后勤工作监督邮箱123130785@qq.com

 

 

                                            后勤服务处

                                         2020108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