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工作计划总结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年工作计划总结  >  正文
后勤服务处2015年工作总结及2016年工作思路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浏览:

2015年,后勤服务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各兄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通过全体后勤员工的共同努力,坚持“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理念,重管理、抓落实、强服务,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现将2015所做主要工作2016年初步工作思路汇报如下

一、2015年主要工作回顾

1.全力做好千岛湖校区后勤保障工作

今年9月份,千岛湖校区顺利启用,这是学院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兵马未动,粮草先行”,新校区师生的后勤保障是对后勤服务处工作的一大挑战,后勤服务处克服食、住、行“三重困难”,使千岛湖校区服务上新台阶。在“食”的方面,灵峰公司餐饮提前进驻,满足了建筑工人、在校师生及来访、会议人员的就餐服务,并及时开设了教职工窗口;在“住”的方面,后勤服务处人员携新宇物业集中大量人力物力,完成“拓荒”工作,保证了新生如期入驻。千岛湖旅苑酒店也顺利营业,开局良好,运营稳定;在“行”的方面,我们与淳安公交积极联系,合作开通了千岛湖校区城际班车,解决了两地教职工出行难的问题。自今年暑假起,后勤职工前往千岛湖校区工作达80余人次(不包括驾驶班人员),200多个工作日。

在千岛湖校区,我们还进行了“三卡合一”试点,实现了校园“一卡通”服务,大大方便了师生校内支付。另外,医疗服务、洗衣服务等其它后勤保障也相继到位。

2.顺利完成第六轮全员聘任工作

2015年是学院和后勤服务处第六轮全员聘用之年,后勤服务处制定了详细的《后勤服务处岗位聘任工作实施意见》,共设置28个院编岗位,40个企编岗位,并圆满完成了本轮聘任工作。本次聘任淡化了身份,强化了岗位,实现由“身份管理”向“岗位管理”的转变,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能高能低”的激励机制,强化了“服务师生、服务教学”中心地位,充分调动后勤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努力建设一支“道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与时俱进”的工勤队伍打下了基础。

3.适时推出多项“双服务”新项目

“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是后勤服务处的基本工作职责。2015年,后勤服务处在双服务项目上推陈出新,让师生享受最贴心和实在的服务:一是推出为教职工洗车项目,成立了“五心”洗车服务站,每天平均洗车约10辆左右;二是与中信银行合作,推出为教职工免费安装ETC服务;三是推出为学生外出急诊专车接送服务。这些服务都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同时强化了公寓自助、租自行车、代煎中药等原有传统服务项目。

4.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

一年来,后勤服务处以“平安校园”建设为抓手,层层签订《安全目标责任书》,切实把安全工作措施落实到每一个部门、每一个环节、每一个责任人。一是针对学生宿舍淋浴房玻璃偶有暴裂的情况,我们投入大量人力进行贴膜处理以尽力减少人身伤害;二是针对宿舍内墙上插座位置太高,饮水机插头线不够长,拉扯中易发生火险事故的实际,我们及时组织饮水机整体更换,消除了消防安全隐患;三是持之以恒,认真落实学生公寓楼寝室卫生、夜不归宿、违禁电器“三项”检查和食堂、超市食品卫生大检查。通过全体职工的努力,全年未发生一起食物中毒事件,未发生一起重大安全生产事故,未发生一起重大消防安全事故,未发生一起重大医疗事故,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安全责任事故。实现了全年安全零事故!

5.大力推进后勤信息化建设

2015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后勤信息化、精细化管理,后勤服务处与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合作,以“智慧校园”为平台,从校园信息化入手,推进校园“微服务”:推出校园卡充值、挂失自主服务机,累计自助充值50000余人次;推出微信报修服务,自服务推出以来,通过微信报修的有近8000条记录,占报修总量的80%以上;与学工部门一起,大力推进门禁刷卡制度落实,学生平均刷卡率从不到5%提升至85%左右,刷卡开始成为学生进出公寓的习惯之举。

6.圆满完成年度创收目标任务

2015年,后勤服务公司和旅苑酒店的经营状况良好,都完成了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

二、2016年主要工作思路

2016年,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的后勤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员工素质,打造学习型、文化型后勤;着力提升后勤工作质量和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团队;着力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积极增强创收能力,完成学院下达目标任务,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后勤。根据总体思路要求,我们提出以下年度主要工作目标:

1、进一步加强后勤人员培训,着力提升员工的综合素质;

2、以16级新生入住宿舍为重点做好公寓维修改造工作;

3、做好消防安全管理,完成南校区食堂电力扩容工作;

4、做好卫生监督管理,无群体性食物中毒及医疗差错事故;

5、做好校园快递业务统筹管理,推出校园快递自助取件业务;

6、配合做好公务用车改革,无公务用车安全事故;

7、完成学院下达的自创收入目标。

后勤服务处

二〇一五年十二月一日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