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工作计划总结
首 页  >  工作动态  >  年工作计划总结  >  正文
2019年后勤服务处工作总结及新学年工作计划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9-12-13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浏览:

一年来,后勤服务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学院各兄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后勤班子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紧紧依靠广大后勤职工,坚持“服务教学、服务师生”的理念,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简单汇报如下:

一、2019年主要工作:

1.“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有声有色

今年9月份以来,后勤服务处按照学院党委关于“不忘初心 使命”主题教育的统一部署,在完成规定内容的基础上,将“清廉后勤”工作融入其中,不断创新学习教育形式,如后勤党支部将10月确定为“经典革命影片展播月”,将确定每周五为“主题教育学习日”,充分利用自媒体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开展党员实践活动体验初心等等,做到了思想认识到位、学习教育到位、调查研究到位、检视问题到位、整改落实到位,达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收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效果。

2.后勤全员聘任工作顺利完成

根据学院统一安排,做好后勤人员第七轮全员聘任工作。后勤岗位聘任工作分为院编及企编两部分,主要包括合理设置岗位、完善后勤工资体系、统筹人力资源分配等,新一轮聘任工作完成后,制定了新一轮后勤企编员工工资福利方案,对原有工资体系进行了优化,经后勤处务会议、主管例会、员工代表意见征求会以及面向全体员工征求意见后,于10月份起正式实施;结合新一轮聘任,后勤根据实际情况进行了职能部门划分,共设十个部门,其中新成立了商贸管理中心;为进一步规范后勤人员管理,经过研究决定,对返聘、临时用工等岗位采用劳务派遣形式,并于10月份完成王海章等3名劳务派遣员工的合同签订等工作;

根据学院院长办公会议纪要[2019]3号精神,沈夏阳等7名原学院人事代理人员分流到后勤服务公司,由后勤服务公司自主管理及发放薪酬待遇,后勤公司根据要求制定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原人事代理工勤岗人员薪酬待遇发放实施细则》。

3.启动校园生活垃圾分类活动

为认真贯彻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加快推进各级各类学院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浙机事函〔2018〕106号)以及浙江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等三部门关于印发《开展在杭高校、医疗机构生活垃圾分类服务指导工作的活动》(浙教计〔2018〕61 号)的通知等文件精神,推进学院各类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后勤制定了《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施办法》,并在南北校区分别设置了垃圾分类智能回收柜,完成了垃圾桶、袋等购置和发放。根据方案实施步骤, 10月29日举行垃圾分类启动仪式,后勤党支部、人事工会党支部、组宣纪巡党支部党员及部分后勤托管单位职工和学生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陆文出席活动并做重要讲话,党员们对同学们垃圾分类设备使用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指导。

4.后勤双服务工作不断创新

“服务教学、服务师生”是后勤服务处一直坚持的工作理念,2019年,后勤服务处在继续坚持以前双服务项目的基础上,殚精竭虑,想方设法开辟新的项目,推出以下新举措:3月初,集中对教学楼及其他场馆热水器新增或更换滤芯,完成男卫生间小便池上方增加置物搁板;4月中旬,增设教职工理发室并正式营业;5月上旬,北校区食堂二楼增设了洗手池;9月份在医务室增设两台按摩椅主题教育调研后为学生公寓增加了晾衣杆,解决了学生晾衣难;为南北校区公寓楼1层安装了纱窗,有效解决蚊虫影响学生生活。

其中,增设教职工早餐项目广受好评。9月开学后,后勤服务处开始着手筹备开设教职工早餐项目的准备工作,仅用了半个多月的时间,完成菜单定制、必要设备添置以及服务员招聘等工作,并于国庆节之前开始试营业。根据前期在学校用早餐的教职工的统计,每天用餐人数为120人左右。而实际开餐后,教职工用餐人数基本都在190人左右,多次突破200人。从9月29日营业至11月30日止接待教职工早餐7980人次,实际营业额47880元。经过部门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我们将把后勤服务真正送到教职工的身边,提升教职工“幸福旅院”获得感。

5.各类招标采购项目如期完成

随着学院办学规模的进一步扩大,与后勤相关的各类采购活动逐年增多。2019年度,后勤公司完成大小采购总计40项,其中工程改造类25项、货物及设备类采购10项、服务类5项,比较有代表性的大型项目采购有“校园绿化养护务项目”、“暑期公寓修缮”、“萧山校区及千岛湖校区的床铺改造项目”、暑期的“新生扩招公寓改建”项目等。此外,还包括6公寓电缆更新项目、班车租赁项目、公务用车采购、固废医疗代处置、2019年新生床上用品采购等。

其中,新生扩招公寓改建项目是今年的重点工作之一。较往年相比,今年的修缮及改建工作的任务量多了至少1倍,暑期时间也较往年短,为确保按时按质按量完工,后勤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分工明确,紧密团结,不惧酷暑加班加点地开展现场工程管理。通过大家的努力及施工单位的配合,我们在计划时间内顺利完成了项目验收,也达到了预期目标。本次改造共计完成16间新生公寓的扩建,调整了18个现有实习生寝室,顺利的完成了本校4745名学生的住宿安排工作。

6.新班车线路启动运行

为认真落实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优化学院班车线路,共建共享“幸福旅院”,根据部分教职工党代会提案,后勤就新的班车线路设置问题进行了多次实地考察、踩点和论证,收到各类来信、来电意见30多条,3月初形成初步调整方案并于内网公示征求意见3月中旬,通过意见整理收集后,重新拟定方案并于内网公示进行二次征求意见。现已综合各方意见和建议,在确保通勤班车安全、高效运行的前提下,形成新的班车路线及运行时间表,9月份新班车线路如期启动运行。

7.文创中心项目如期启动

9月份完成文创中心项目家居设备安装、场馆清洁整理等工作,正式投入使用,经系部上报后筛选,最终入驻项目包括:厨艺系“美味教室”、工商系“味惑世街”、规划系“校园文创纪念品集合店”、艺术系“艺舍”、团委学生社团工作室

8.大型活动后勤保障工作完成出色

今年是学院大事多、喜事多的一年,全国饭店服务技能大赛、航空服务技能大赛以及“美食与优雅生活”对话论坛在我院举办,这些活动规格高、人数多,影响面大,对后勤保障服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后勤服务处全体职工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按照组委会的统一部署,高标准、严要求地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后勤服务处各部门通力合作、加班加点,圆满地完成了各项保障服务,嘉宾们对美丽的校园环境和周到的旅院式服务深表赞许。

9.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后勤服务处将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项常规工作来抓班子成员能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学院党委、行政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和学院党委关于党建工作的决议、决定和指示。处领导班子处处以身作则带头做合格党员,带头抓好党建工作的落实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积极带头参加党内生活,参加支部党建和行政工作会议,对“三重一大”事项,发扬民主,不搞一言堂。并能严格按照学院反腐倡廉工作计划要求,切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处主要领导自觉承担“两个责任”、实行“一岗双责”严格要求部门工作人员执行各项相关纪律部门没有私设“小金库”、违规收费等现象。

  1. 2020年工作思路

    下学年,后勤服务处将紧扣学院“1311”和“双高”建设目标,围绕后勤“服务师生、服务教学”的初心使命,以“对标一流”和“三全育人”工作为抓手,紧紧团结和依靠后勤职工,着力完成以下目标。

    1.暑期学生公寓改造

    计划2020年暑期进行南3公寓楼房间设施的配置和更新,包括卫生间防漏改造、进户门更新、门锁更新、房间涂料翻新;完成北6学生公寓走廊贴砖、北7学生公寓1层吊顶更新;根据学生座谈会建议,计划明年对所有寝室阳台安装雨伞挂钩;我们将积极创造条件,努力改善学生住宿环境。

    2.以新一轮食堂招标为契机,探索食堂管理新模式

    由于市场受各种因素影响,特别是物价上涨、用工成本和房租不断提高,在现有套餐成本限制的情况下,学院食堂经营压力不断增大,本轮合同将于2020年6月到期。对面新一轮食堂招标的契机,一是继续采用原有招标形式,后勤将严把质量关,进一步推进学院南、北校区保障性食堂内部管理工作,保障广大师生的切身利益;二是根据校属企业改革要求,学生食堂等非营利性资产应当统一划归高校管理,由学院自主经营。根据初步统计,收回后自营预计增加相关经费合计约300万元。与此同时,后勤将继续加大食品卫生管理力度,提高餐饮服务水平。

    3.提升千岛湖校区食堂菜肴品质

    结合主题教育调研情况,本学期已更换千岛湖校区食堂现场管理人员,同时加强了对千岛湖校区食堂的考核,增设了教职工优先窗口,目前师生反映良好。明年将继续要求千岛湖校区食堂严格按照食堂管理制度执行,根据每周菜单的规格供餐,努力提升菜肴品质。同时加强对服务人员的技能培训及考核工作,进一步做好成本核算、价格公示、考核等工作。

    4.进一步做好校园垃圾分类工作

    根据学院垃圾分类工作方案,计划于明年完成学院垃圾分类二期改造,主要包括建设垃圾集中站、增加智能可回收站;将垃圾分类纳入学生公寓每周检查内容之一,做到学生对垃圾分类知识普及率达到100%,基本形成自觉进行生活垃圾分类收集和分类投放的行为习惯。

    5.完成2020年度大型招标项目

    计划于明年完成北校区食堂大厅吊顶修缮及卫生间更衣室修缮,完成萧山校区绿化养护新一轮招标,完成食堂、超市、商铺招商。

    6. 计划进行学院配电房安全用电改造

    为了保证用电安全,后勤服务处将对学院配电房进行安全用电改造,主要包括安装电气火灾、过载、漏电监控;

    7.继续加强平安后勤建设,确保后勤安全零事故

    后勤服务处将一如既往的贯彻“平安后勤”的理念,继续加强饮食安全、公寓安全、车辆安全、医疗安全、电力保障安全及水电维维修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后勤安全零事故。

    8.继续加强进一步加强后勤员工的培训

    后勤服务处将一如既往地加大员工的培训力度,支持后期职工参加各类会议及培训,设置员工学历、技能提升奖励方案,进一步提升后勤员工的服务意识和后勤服务质量。

    9.继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后勤服务处党政主要领导将切实担当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严格要求部门工作人员执行各项相关纪律,确保全年无违纪违规情况发生;建立执行“发现—研判—处置”的工作机制,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或出现的违纪违规倾向,做到了防微杜渐。

    10.开源节流完成全年创收任务指标

    新的一年,后勤公司将在确保原有创收渠道的基础上,努力开辟新的增收渠道,提高创收增收水平。同时,合理减少开支,争取完成年度指标任务。

    11.根据学院安排,制定十四五发展规划。

    后勤服务处

    2019年12月5日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