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首 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首台AED自动体外除颤器投放使用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19  来源:   编辑:   点击浏览:

       

      11月18日,由后勤公司引进的第一台AED体外除颤器在学院精致馆投放使用,我院也是《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公布以来首批引入该设备的单位。

      据国家心血管中心2019年的统计数据显示,我国每年心源性猝死者高达55万。心脏骤停超过4分钟,脑组织会发生永久性损害,超过10分钟就会脑死亡。因此,心源性猝死救援有“黄金4分钟”的说法。该设备能够自动识别异常心律、并给予电击除颤,抢救心跳骤停患者的成功率远高于徒手心肺复苏。设备操作简单,微信扫码即可使用,全程语音提示,为心脏突发患者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是抢救心脏呼吸骤停猝死病人的有效手段。

     据悉,11月9日,杭州市政府官网公布《杭州市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管理办法》,并计划自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杭州是全国首个以地方立法形式规范公共场所自动体外除颤器(简称“AED”)配置、使用的城市。该设备正式投入学院,更好地保障了师生的安全。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