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后勤
首 页  >  清廉后勤  >  正文
浙江一高职学校原党委书记落马,疯狂炒房,妄图权钱双赢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0-11-05  来源:   编辑:   点击浏览:

房子无论是近几年还是多年之前,始终都是人们非常关注的一个热点,不可否认的是,很多人确实从炒房当中获取了很多的利益。

但是国家的法律也对炒房这方面有着规定,但是即便有规定,还是有很多人依然在炒房的边缘徘徊,其中无论是普通的百姓,还是国家的公职干部,都参与到炒房其中。

11月4号,根据中国纪检监察报的消息称,浙江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原党委书记宋丽,因涉嫌违法乱纪被双开。

在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曾经无数次地幻想自己和家人能够住进自己买的大房子的兴奋与激动,但是在现在看来,这一切都将化为泡影。

浙江一高职学校原党委书记落马,疯狂炒房,妄图权钱双赢

 

宋立出生在普通的农村教师家庭,毕业之后分配到建设厅干部学校,不到三年后,就进入到建设厅的房地产业处,也就是从此时,他与房子结下了不解之缘。

在工作的时候,他的工作能力以及工作风格,也是得到了领导的认可,后来随着职位的升高,思想开始发生变化,私欲也逐渐得不到满足,后来开始和一些房地产老板的关系变得非常的密切,以权谋房,以房谋财的想法开始,在他的脑海中浮现。

浙江一高职学校原党委书记落马,疯狂炒房,妄图权钱双赢

 

因为是房地产行业的领导,他可谓对当时的房地产政策非常的熟悉,所以他就嗅到了一丝的商机,于是就借着炒房的名头开启了谋取私利的途径。

宋立开启了他人生的第一次炒房,他瞄准了宁波的一处房产,考虑怎样以最低的价格拿到最大的优惠,所以他就找到了城乡建设委员会的处长何某,然后让何某和开发商打招呼,以最低的价格卖给他,在所有的房子中,他都是低价买房高价卖出,转手间就能轻松的获利,慢慢的他就从当中摸出了卖房的门道。

将整个房地产策略政策吃透之后,宋立给自己制定了一个“三确保”的购房策略,他的这个策略只赚不赔,只是象征性地购买,没有实际的付款行为,而且他不会在杭州主城区购买,坚持一地之长一次方的策略。

浙江一高职学校原党委书记落马,疯狂炒房,妄图权钱双赢

 

在后来的很长时间里,他以为自己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没有人会发现他的生财之道,直到后来的很多年里,他也没有意识到,他的炒房策略在离开权力的支撑之下寸步难行。

然而就是在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下,在隐藏的贪腐手段严重就会涌现出远行的那一天,为了瞒过组织的调查,向组织提供虚假的信息,不配合组织的审查。

宋立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先后收受他人给予的行贿,金额达到395.8432万元,他的罪行也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10年,处罚金50万元。

浙江一高职学校原党委书记落马,疯狂炒房,妄图权钱双赢

 

尤其是作为一名大学的校长,应该把教书育人作为自己的首要任务,而不是利用职务的便利,为自己谋求更多的利益。

教育作为一个国家发展的根源,应该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教育上,而不是把自己的精力放到和自己本职工作无关的事情上。

免责声明:素材源于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删稿。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