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首 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16年工作总结及2017年工作思路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17-09-27  来源:   编辑:admin   点击浏览:

2016年,后勤服务处在学院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分管院领导的悉心指导下,在各兄弟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以科学发展观统领后勤工作全局,以和谐、平安为基础,与时俱进,开拓创新,优质、高效地做好各项后勤服务工作,为学院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和师生员工学习生活提供有力的后勤保障。这一年里,后勤服务处扎实稳妥地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进程,并取得一定的成绩,现将主要情况汇报如下:

一、2016年主要工作回顾

(一)不断健全完善管理机制

1.完善例会制度、细化内部考核办法

每周召开主管工作例会。通过每周例会,及时传达各部门信息,在会上讨论本周计划以及安排落实重点工作,此举有助于后勤各部门之间工作对接,也有利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今年上半年,后勤试行季度考核新模式,以维修服务中心作为试点部门,通过部门间同事互评、服务对象测评、领导打分等形式对员工进行综合考核,并在考核结束后召开考核例会,分析考核结果、查找不足以便及时改进。通过此次试点以及综合考量,后勤推出全员四季度考核模式,暨在原有的年底考核基础上增加三次考核,并将考核结果计入最终考核结果,此举有利于加强员工工作积极性、确保考核结果更加真实公平。

2.完善对托管单位的量化考核办法

饮食与商贸中心通过进一步推进“五常法”模式,有效提升了食堂各项工作的管理效果;物业管理与公寓管理中心联合后勤办公室推出了《浙江旅院后勤服务物业管理工作考核细则》,采用量化考核办法,每月在原有各部门分别考核基础上,依据双方合同相关内容,将考核结果统一计入考核奖的发放中。

3.新制定省局食堂考核办法

自后勤公司接手省局食堂以来,运营情况良好,为了进一步提高厨房生产管理水平和菜肴质量,使厨房管理日趋规范化、标准化、程序化、制度化,后勤饮食中心新制定一系列省局食堂考核办法,其中包括《浙江省旅游局食堂员工考核标准》、《员工月度考核汇总表》、《省旅游局食堂满意度调查 》等,全面实施下来也颇有成效。

(二)顺利完成年度重点目标任务

1.全力打造“最洁净校园”

创建“最洁净校园”系列活动,是今年学院提出的重点工作之一,作为负责校园卫生保洁工作的主管部门,后勤物业管理中心全力以赴、全员参与,全力配合学院相关部门打造“最洁净校园”工作,制定了最洁净校园实施方案、最洁净校园的评分标准,本学年带领义工学生近千人次,每周开展清净活动。我们通过重新划分卫生保洁责任区域、实施分类保洁制、推出垃圾分类、改进盆景摆放、推进“厕所革命”和“文明寝室”建设,扎实推进“最洁净校园”建设,全力打造“景美、心美、人美”的校园环境。

2. 顺利推进三项重点工程改造

本年度,后勤服务处除了做好全院各设施设备的日常维修、保养工作外,还重点完成了学生公寓整修、南校区食堂电力扩容等项目,并推荐了千岛湖校区旅苑酒店改造工程。今年暑期,由于受G20峰会影响,各项改造工作面临着重重挑战,后勤人员不断克服困难,顺利完成了所有寝室移动、电信网络改造工程,完成部分公寓楼480余间衣柜更换以及寝室墙壁粉刷、北校区公寓楼通道贴砖等工程项目,并对南校区食堂进行了电力扩容改造,保障食堂正常运行和用电安全。今年下半年,千岛湖酒店大堂及餐厅改造提升工程已进入招标程序,计划今年年底进场施工,明年暑期交付使用。

3. 圆满完成年度创收任务

2016,后勤服务公司和旅苑酒店的经营状况良好,都完成了年初既定的创收目标任务。今年,后勤服务公司面临电信业务改革、实现移动宽带进公寓的局面,与电信、移动公司重新签订合同,造成创收大户合同收入明显下降,在这样的情况下,公司新增创收点、加强创收力度,圆满完成了年度指标任务。千岛湖校区旅苑酒店自去年9月份营业至今运行良好,全年完成收入40余万元,基本保持收支平衡。

(三)出色完成上级领导交付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1.顺利完成G20后勤保障任务

为保证顺利完成G20期间官兵接待任务,后勤服务处提前统筹暑期各项改造工程,克服高温酷暑及人员紧缺等不利因素,保质保量地完成此项工作。期间共加派后勤工作人员值班1000多人次,顺利安排680名民警的住宿以及用餐,得到了保障部队领导及学院领导的高度认可。

2.成立千岛湖疗休养中心

根据浙江省教育工会文件指示,批准我院千岛湖校区纳入全省疗休养基地,为确保中心能顺利运行,后勤公司成立千岛湖疗休养中心分公司,委托旅苑旅行社承接具体业务。在前期准备时间不充足、工作人员紧张等困难下,顺利完成公司注册、成立,业务接单等工作。今年暑期共接待疗休养团队1100多人次,完成营业额200多万元,并建立起了良好的口碑。

3.完成省局食堂交接工作

根据省局领导要求及学院领导工作安排,部门克服多种困难,积极动脑筋、想办法,积极配合公司领导做好省旅游局餐厅的前期预算制作、人员摸底调研、经费预算申报、运营模式起草、餐厅装修改造、厨房设备添置申报等一系列工作;并于5月4日正式开放营业,及时完成了省局领导及职工的日常餐饮保障工作,运营至今半年时间,服务质量和菜肴口味得到局员工及领导的高度肯定。

二、2017主要工作思路

2017年,后勤工作的总体要求是:贯彻“以师生需求为导向,以师生满意为目标”的后勤服务理念,着力提升员工素质,打造学习型、文化型后勤;着力提升后勤工作质量和效率,打造优质高效的服务团队;着力加强安全管理,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积极增强创收能力,完成学院下达目标任务,共建共享和谐、幸福后勤。根据总体思路要求,我们提出以下年度主要工作目标:

1.做好新一轮(第六轮)后勤托管单位招标工作;

2.结合学生食堂新一轮托管工作,暑期完成食堂改造,做好标

准化食堂建设准备工作;

3.继续推进“双服务”工作,拟推出为教职工购买千岛湖水产品等服务项目;

4.继续做好“最洁净校园”“文明寝室”建设工作,加强校园环境综合管理,努力推出新举措;

5.完成千岛湖校区疗休养中心经营思路的调整和提升工作;

6.完善“智慧后勤”建设,进一步改进微平台及后勤网站项目增设,增加后勤智能化新项目;

7. 努力打造“平安后勤”,继续加强食品卫生安全、消防安全、人员安全等管理,确保后勤战线安全无事故;

8.多渠道开展创收、节流活动,完成自创收入经济指标。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五日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