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快讯
首 页  >  工作快讯  >  正文
后勤服务处联合保卫处组织2022年度学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
浙江旅院后勤服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2-10-12  来源:   编辑:   点击浏览:

为了进一步提高后勤维修服务中心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同时为提高维修人员处置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掌握突发事件的岗位职责和处理流程,给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安全舒适的学习环境。2022年10月11日下午,后勤维修服务中心和学校保卫处以及电梯维保公司的维修人员一起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1点30分,演练正式开始。一位乘客进入三号教学楼6号楼电梯,在上升过程中电梯突发故障,被困在2楼和1楼之间。被困乘客用轿厢内的电话向监控中心求救,监控室值班人员接到救援信号后立刻派保安前来安抚乘客,并立即通知维修服务中心和维保单位前来救援。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第一时间设置黄色警戒标志,在确定电梯故障的楼层位置后开展救援工作,关闭电源,缓慢松闸,当电梯到达平层后,利用三角钥匙打开轿厢门,短短10分钟,就将“被困乘客”成功解救。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需要时刻敲响安全警钟。通过此次演练不仅提高了维修服务中心员工和保卫处发生电梯安全事故时行为能力和协调性,积累了应对突发事故的经验,而且也强化了维修服务中心安全责任的落实。


关闭】 【打印

Copyright © 2017 bm.tourzj.edu.cn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地址:杭州市萧山高教园区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后勤服务公司  电话:0571-82994305 浙ICP备:05039127号-1 E-mail:hqgs@tczj.net

电话:0571-82834252、82876261 公司路络(杭州萧山):在市区乘坐K323、328、419、720路均可直达学院